這些天天剛亮就開始接待從各地上山賞花的訪客,讓我始終錯過每天光線、色溫較佳的時機進園區拍照,紀錄目前園區的繡球花花況!

這周末正巧,台南好友小白夫妻倆到農場玩,就央求他那超會拍照的雙手幫我相機按上幾回快門,用訪客的角度幫我記錄花況!再與大家分享!

入口階梯步道旁的繡球花陸續開出美麗的花朵

金針園裡晚開好些時日的台灣百合

這棵繡球花照到了較其他繡球多一點的陽光,所以花開得早了許多

等待花開的繡球花花苞

等待盛開淡紫色的繡球花

等待訪客花開正盛的藍紫色繡球花

偶爾也會開出花朵數量驚人的大花曼陀羅

陽光較弱的大樹下,花期較晚,也較長

射干迎著風,搖曳身軀

藍紫浪漫的金針山

烏心石步道下的繡球花

小白的模特兒群,專業程度高下立判

籃紫色浪漫的萬千花朵蜿蜒在翠綠成林的大樹下

小白老婆為小小蔡們示範模特兒的基本功

邊坡旁年初同栽植的新種繡球

矮小許多的他們還能被發現,小白好眼力

整個六月都是他們的盛開季節

走出濃密的樹林

眼前的繡球花期較早,目前正是盛開花期

鑽進花叢的遊客

 

鑽進朵多的蜂兒

繡球花濃密的花色不只吸引了人們的目光

浪漫的繡球花開

金針山繡球花花期預計在六月底、七月初之前都有不錯的花況,想上山花,優遊於山林花海間,可以開始季花您的東部賞花之行了!

最後,謝謝這回幫我拍照的小白!

多年來我們常藉由他的相片,從不同的角度看看我出生、成長的這片土地,讓我們能在看似平常的山林間找到裏頭的新驚奇!

再與大家分享前幾天我拍的神奇小姑 螢光蕈!

 

青山農場の小蔡(蔡政銘)

 

青山農場www.ching3.com.tw

     青山農場小蔡園http://tsai963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