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宥的第一堂課

DSC_0023_調整大小.JPG  小蔡與品宥畫的蘋果

  上禮拜五(2011.07.22)剛好抓到空檔,帶品宥到太麻里鄉圖書館,參加「棋盤腳劇團」下鄉的表演活動,這是品宥第一次跟年齡相仿的小朋友,一同團體活動,不像在家裡他是小小…老闆,東西是他的,環境是他熟悉的!很難學到群體生活的分享與互助。所以我把握了這個難得機會,讓他跟其他小朋友同樂,我也乘機放鬆一下!

DSC_0011_調整大小.JPG  角落靜靜看著的就是品宥

DSC_0014_調整大小.JPG  小小偶劇場,大家都看得好認真

  剛開始是偶劇的表演-內容是一家人除了媽媽,大家都不做家事,之後花仙子出現了,他讓媽媽消失幾天,全家一團亂,大家才知道媽媽每天做了好多家事,很辛苦,之後為了不讓媽媽在消失,大家便分工家事,媽媽就不在那麼辛苦了!很不錯吧!

  剛開始品宥只是默默的看,一點反應都沒有,以為他不喜歡,隨時都想翹課回家。不過問了後,才知道他很喜歡,只是他在陌生環境中隱藏了他的情緒,過一會他就開始很多的反應了。他也回答了好幾個問題。

DSC_0017_調整大小.JPG  

  之後再做本小冊子,品宥在冊子封面畫了他最喜歡的-挖土機,到現在我都覺得他畫得比我還好,他把挖土機的重點及神韻都畫出來了,真得好厲害喔!(容我這個老爸自吹自壘一下吧!)

DSC_0020_調整大小.JPG  

    再來就是上台發表自己的作品,品宥表現得不錯喔!

DSC_0039_調整大小.JPG  先自我介紹

介紹作品  介紹自己的作品

   他先跟大家自我介紹,再解釋他畫了甚麼?最後也承諾他要幫媽媽做甚麼家事,好像是到垃圾吧!(我忘了,品宥好像也忘了)還好淑芬不在,不然我想她會哭吧!

DSC_0046_調整大小.JPG  跟大家說你想幫媽媽做甚麼?

   之後抽了個獎品,照了團體照,便完成了一堂父子的滿意的學習課程!

DSC_0047_調整大小.JPG  抽獎

DSC_0058_調整大小.JPG  大合照

  最後把他同班同學及他們的作品分享給大家!

DSC_0033_調整大小.JPG他畫了自己跟一顆大太陽,不錯吧!

DSC_0035_調整大小.JPG太陽後,剛好有位妹妹畫了滿天星星

DSC_0036_調整大小.JPG忘了他畫了甚麼?不過他是位蠻乖的小男孩

DSC_0038_調整大小.JPG畫了一位跟她穿著一樣的妹妹

DSC_0048_調整大小.JPG她畫了好多點點,也不賴喔!

DSC_0050_調整大小.JPG  這弟弟畫了阿飄!

DSC_0021_調整大小.JPG  阿飄特寫,讓我映像深刻!

DSC_0052_調整大小.JPG  這弟弟畫好多線條,算映像派吧!

DSC_0031_調整大小.JPG  最後放張她最喜歡的─花仙子姐姐,他無時無刻的在找她

 就簡單寫到這。

真的很感謝現在擁有的一切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爸  小蔡於金針山青山農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