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品宥哇哇落地到現在有四個多年頭了!以前他總是依靠在我們或爸媽身邊!跟著我們ㄧ同吃飯、睡覺、工作、出遊…。他開心我們ㄧ同分享,他難過我們當他靠山,大大小小的出門幾乎都把他帶在身邊。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  

  今天起他不同了,他漸漸可以靠著學校老師與同學,一起遊戲、學習、一起歡笑ㄧ起難過…(其實身為爸爸的我也有些小小失落,因為他不在那麼需要你了!以前這份需要是一種負擔,漸漸發現這份負擔是我所需要的)

 起了個大早(最近他都賴床到八、九點),跟至瑄話別後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  

  帶著淑芬幫他打點得ㄧ大堆行囊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  

  開始品宥正式的求學之旅。開著熟悉到不能再熟的蜿蜒山路,看著颱風過後依然灰灰的太平洋,路上我天南地北的聊著-上學是多美好的事!(就怕他一開頭就怕上學,以後就難處理了!)

  到了校,大家都已經排好隊要吃點心了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我趕快找到他的號碼(19蔡品宥),園長拉著品宥就定位,吃著幼兒園(今年起教育部的改稱)的第一份餐點。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沒想到吃著吃著品宥就紅起眼眶(該來的總是要來!),我只能不停得安慰他,轉移他的注意力!告訴他我會一直在他身邊,要他放心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邊吃邊聽著園長的叮嚀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吃完把杯子洗乾淨(這個品宥已經得心應手了!)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搬著椅子排好隊伍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步行到對面國小體育館,參加今天國小與幼兒園ㄧ同舉辦的開學典禮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大家魚貫進入體育館(品宥路上又紅了好幾次眼眶)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入館先走段獨木橋!完成ㄧ個小小的挑戰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走完獨木橋校長分給每位同學ㄧ支棒棒糖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排排坐下,我就站在比較遠的地方。離開ㄧ定距離品宥又紅了眼眶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   

  聽聽校長的話,介紹學校師長,也順便了解ㄧ下我離開三十年的母校現況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新生領獎品準備上台,我們彼此的距離又要拉開了,品宥淚水立刻湧出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在短短一兩分鐘內我盡力安撫好他的情緒。等到領獎品,終於恢復正常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台下每位家長都認真的幫自家小孩拍下美美的相片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乘機會再拍張沒紅眼得像片吧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回幼兒園,品宥到教室內開始上課,沒想到又再次紅了眼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幫品宥買好書包體育服,就悄悄的離開幼兒園到國小赴約!(跟新任高校長聊了很多,聽到校長有很多不錯的想法,非常期待這些想法的開花結果!)

  離開校長室,飛奔幼兒園。不知道品宥現況如何?從牆外靜靜的看著他已經跟同學乖乖的玩在一塊,算是穩定下來了。我也就安心的開車離開學校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回家等待他放學的時刻…

 

  ….時間過得真快!到了品宥快放學的時間,至瑄千辛萬苦從睡夢中起來,跟著我去接他親愛的哥哥也是平日打架的對手(他今天喊了一整天的:哥哥呢?)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淑芬一直要我不能遲到,不然品宥放學沒看到人心裏會受傷!所以,早到了些,就在大門外等了一會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品宥ㄧ出教室還好好的,遠遠看到我又抿嘴了!(真的有始有終)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排好隊,準備放學了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   

  至瑄像部隊的班長一樣,看著大哥哥大姐姐們的一舉一動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看久了,至瑄便在一旁扮起鬼臉!

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  

  上車回家了!

  在車上跟品宥聊他上了什麼課,他說超多的,不過能說出來的只有:盤腿課跟睡覺課,其他都描述不出來!我想要再過段時間,品宥才能更清楚說出他到底上了什麼課吧!不過他對上學不很排斥,甚至有點喜歡,算是有個好的開始!

  對家中的淑芬、阿公、阿媽、叔叔、嬸嬸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,鬆了口氣吧!

  品宥,繼續加油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蔡爸筆於金針山家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